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农业农村厅赴新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0-08-17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1

  8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承启一行14人赴新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春雷,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功仕,副县长罗昭成等一起参加了相关活动。

2

  王承启一行来到县图书馆、吴陈河镇陈洼村、新县文化馆千斤分馆、吴陈河镇章墩村等地,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指导。在县图书馆,省农业农村厅向图书馆捐赠了500余本阅读书籍,县图书馆回赠了收藏证书。省农业农村厅向章墩村捐赠无害化垃圾桶等清洁用品,并向章墩村困难学生进行强农助学捐款活动。河南省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与新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共享畜产品安全战略合作协议,帮助新县开展全县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为龙头农业企业免费进行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帮助新县农产品质检中心开展双认证,提升监测水平。

3

  在章墩村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承启对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突出亮点、明显成效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要统筹整合资源,创新社会治理,做好统筹系统内外、体制内外、线上线下工作,用好用足现有公共资源,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革命老区创新县域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要依托志愿服务,发挥好乡贤、名人优势,把政治、业务、服务贯通起来,着力壮大构成多元化、富有活力的志愿服务队伍,着力打造接地气、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的志愿服务项目,着力探索精准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模式,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一步建设成为具有老区特色、新县特点的志愿服务品牌。王承启强调,省农业农村厅将利用好省、市、县三级农业农村部门现有资源优势,把文明实践活动与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弘扬优秀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和大别山精神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群众需求导向,真正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播科学理论、凝聚群众思想、弘扬时代新风、开展志愿服务”的阵地作用,助推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