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河南省审计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8-17
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到:

1

2

  8月14日,根据厅重创全国文明单位方案项目任务分解的要求,由计算机审计中心牵头承办的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在紫荆山公园北门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做大美郑州代言人。活动中,组织大家在公园里宣读文明旅游承诺书,向市民发放文明旅游知识手册,现场引导旅客遵守公园秩序,讲解公园文化创意,纠正旅游不文明行为,清理了公园道路杂物,得到公园游人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展示了文明审计人良好形象。

  一是编印文明旅游知识手册。为了让大家掌握文明旅游应知应会内容,我们针对审计人员常年出差的实际,编印了文明旅游知识手册。知识手册共分四部分,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文明旅游知识竞赛试题》《文明旅游你问我答》《文明旅游承诺书》。知识手册还明确了今年厅文明旅游宣传主题是: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把“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做大美郑州代言人、做播撒文明种子的审计人、走到哪里文明种子就播种到哪里”等作为省审计厅今年的宣传口号。

  二是签订文明旅游承诺书。为了充分展示“我是全国文明单位一员”的良好形象,我们逐级签订了文明旅游承诺书,就遵守当地法规、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景区规定、遵守旅途文明、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保护公共设施、保护公共秩序、保护民约公俗等10个方面进行签字承诺,并走进公园,面对社会和群众,进行庄严宣誓。

  三是录制我是主播特别栏目。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家文明旅游的意识,我们专门与机关党委、机关团委协调沟通,制作了1期我是主播文明旅游特别栏目,把文明旅游的常识传播给广大审计干部,收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四是开展文明知识你问我答活动。我们利用计算机审计中心工作微信群这个平台,每天开展文明知识你问我答活动,一人出题多人抢答,每天的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重点就一些知识点和难题进行群内讲解。文明知识你问我答,要求人人参与,以科室为单位进行排名,每天评出优胜科室,营造了做文明旅游审计人的浓厚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