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巡听旁听市直单位机关党委(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

时间:2020-08-17
来源:漯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分享到:

1

  为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化武装工程,提升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推动理论学习深入开展,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切实发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根据市委宣传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九大工程”2020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关于组织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巡听旁听工作方案》要求,8月份,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成立四个市直单位机关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小组,对市直部分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巡听旁听工作。

  8月12下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巡听旁听第四小组组长、副书记张勇、第二小组组长、四级调研员蒋红印分别带队到国家统计局漯河市调查队、国家税务总局漯河市税务局进行巡听旁听进行巡听旁听,并就学习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

  张勇同志就巡听旁听情况谈了四方面体会:一是此次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程序严谨。二是学习内容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三是学习内容注重实效,围绕热点。四是学习研讨认真,切合工作实际。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好学习制度,确保高质量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二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开展学习。三要开展好研讨交流,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形式。四要突出问题导向,在学习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蒋红印同志对国家税务总局漯河市税务局中心组学习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一是学习站位高,学习导向正。二是学习形式活,研讨交流深。三是成果转化实,学习效果好。同时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把中心组学习制度与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等融合贯通起来,形成更大的激励优势。二是着眼更好地发挥中心组学习龙头示范带动作用,以机关带系统,把中心组学习成果更加及时有效地传导到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三是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的学习,积极实践探索,建设模范机关。

  此次巡听旁听工作计划对10家市直单位机关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巡听旁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