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司法厅开展金秋助学爱心捐赠活动

时间:2020-08-13
来源: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
分享到:

司法厅

  “我郑重承诺,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辜负社会的期待……”8月11日,新乡市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刚刚考上大学的小烨代表孩子们向前来慰问的法律服务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两个月以来,省司法厅法律服务志愿总队第三次来到太阳村进行志愿服务,此次法律服务志愿总队组织黄河公证处、省女子监狱部分党员志愿者慰问留守儿童和服刑人员子女,为太阳村考上大学的孩子们送来2万元助学金。

  志愿者们依次参观了孩子们居住的爱心小屋、绘画室、电脑室、图书室,生活餐厅和“心灵花园”咨询室等学习生活场所,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随后在“德艺活动大厅”举行捐赠仪式。

QQ截图20200813185327

  志愿者们向太阳村4位应届高考生和4位在读大学生、研究生进行了助学捐赠,向考上大学的孩子们表示祝贺,寄语他们在新的环境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寄语其他孩子们从小养成好的习惯,向哥哥、姐姐学习,未来顺利走进大学校园,成为栋梁之才。仪式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与大学生坐在一起交流思想、畅谈未来。他们叮嘱孩子们要继续努力学习,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为国家和社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太阳村创办于2004年8月,由新乡市民政局主管,是一所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特困家庭未成年子女的民间公益慈善机构。目前有几十名服刑人员特困家庭的未成年子女集中生活在这里。今年,从这里走出了4名大学生,其中1人考入中央民族大学,还有1人考上研究生。多年来,省司法厅高度关注太阳村孩子们的成长,多次组织全省司法行政单位到太阳村走访慰问,开展志愿服务、解决实际困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