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当前经济发展陷阱与突围”讲座

时间:2020-08-1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11

  为深入了解全球经济深层次矛盾问题,准确把握当前宏观经济运行态势,提升谋划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素养和决策水平,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等中心工作。省发展改革委邀请郑州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李祺,在12楼会议室举办了“当前经济发展陷阱与突围”讲座,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60余人参加讲座。

22

  李祺教授围绕发展成就、发展陷阱、突围方略三个方面,以全球的视角、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进行分析,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阐述了中国特色经济发展模式独具的稳定性和优越性,深入分析了新冠疫情冲击、中美贸易摩擦和世界经济衰退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详解了当前经济发展中的重大制约和矛盾陷阱,并就如何化“危”为“机”破解突围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观点。

  李祺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语言幽默、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对大家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厘清工作思路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收获很大,下一步,将在这次集体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形势政策研究,准确把握未来经济发展态势,更好谋划和推动本职工作,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