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直工委成功举办深化“五比一争” 党章党规线上知识测试答题活动

时间:2020-08-10
来源:省直工委机关党委、电教中心
分享到:

  为推动“五比一争”活动深入开展,切实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激发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热情,按照工委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章党规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工委机关近期组织开展了深化“五比一争”党章党规线上知识测试答题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技术优势,采用线下备考、线上答题方式,实现在职党员全覆盖,达到良好学习检测效果。

  精心筛选,题目设置更科学。把握庆祝建党99周年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发表一周年契机,重点结合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认真筛选题目,同时从工委文件中摘选重要内容,经过反复校验,最终编选100个应知应会知识点作为最终测试题目。

  优化方式,活动组织更周密。给定一周时间,充分备考。相关部门做好答题系统测试、调试,保证活动顺利进行。顺应党员干部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答题习惯,采用“答对继续,答错离场”挑战模式。在有限时间和次数内完成挑战,提升难度,增强规范性和严肃性。在微信公众号上设置统一入口,操作更简便,数据统计更严谨。

  及时反馈,氛围营造更热烈。答题过程中时时关注后台数据,及时解答操作问题。根据支部集体和个人答题数据,督促提醒有关人员及时参与答题活动,确保全员覆盖。党员干部互相分享经验,不断刷新满分最短答题时间纪录,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据了解,此次活动评选表彰了15名学习标兵和4个学习标兵集体,有效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工委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拓展党建活动方式,带头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10111234_副本微信图片_20200810111526_副本_副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