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民族宗教委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0-08-10
来源:省民族宗教委
分享到:

  今年“八一”期间,为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省民族宗教委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

  一是开展拥军优属慰问活动。省民宗委与武警一中队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已有20多年,建立起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深情。7月28日上午,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湘豫与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同志走访慰问警卫省政府综合楼的武警一中队全体官兵,向驻楼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和驻楼安全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对我委2名军人家属进行了慰问。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复转军人谈心谈话活动,切实了解复转军人的思想状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复转军人的自豪感、光荣感,鼓励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月28日下午,组织机关复转军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共叙军人佳话,牢记初心使命。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湘豫向我委复转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好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听命令,有胆识、敢担当,有个性、有血性,有温度、重情义,走在前、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出色出彩,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四是开展实践教学活动。7月30日,机关和委属单位复转军人赴新乡辉县回龙天界山村,参观学习退伍军人张荣锁带领村民修路致富事迹。大家观看了张荣锁修路宣教片,参观了回龙精神主题展馆、张荣锁铜像广场以及张荣锁锁带领党员、民兵、村民所修的盘山公路、挂壁隧道,被张荣锁的先进事迹深深震撼,纷纷表示,将以张荣锁同志为榜样,永葆军人本色,当好先锋作表率,立足岗位做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