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委政法委举办政法大讲堂

时间:2020-08-10
来源:驻马店市委政法委
分享到:

1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宣传民法典等工作,7月30日上午,驻马店市委政法委举办政法大讲堂,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法学教授、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张建文作《民法典》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主持报告会。

  张建文教授以《实施好民法典,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题,介绍了新中国民法典的编纂过程,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全面分析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重点对《民法典·人格权编》进行了深度诠释和解读。张建文教授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全市政法干警进一步学深、学细、学实《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社军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政法系统民法典贯彻实施的正确政治方向。要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各级政法单位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运用“法律六进”“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法治宣讲活动平台,结合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实践,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推动民法典“与民同行”。

  本期大讲堂采用集体面授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委政法委和市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出席报告会,市、县两级政法机关600余名干警通过视频系统集中在线受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新风正气;继续弘扬法治精神,厚植法治意识,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党员干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