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财政厅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03
来源:省财政厅
分享到:

  7月30日,省财政厅召开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对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上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典型发言,两名“党课开讲啦”活动中的获奖选手进行了作品汇报。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庆业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讲话。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负责人、纪检委员、党小组长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东伟强调,要时刻清醒认识到,财政厅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的中心工作的职能部门,处在全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始终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各级财政党员干部首先是政治身份,要为党工作、对党负责,讲政治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

  王东伟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思想认识到位、理论领悟透彻、联系实际紧密,制定的政策举措才更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要继续保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方法,潜心领会,身体力行,真正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科学方法、内在逻辑,逐字逐句、全面系统地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细细品、静心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体现在履职尽责的本领能力上来。

  王东伟强调,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把抓好党支部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按照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要求,在进一步健全完善“一先两优”评选、星级支部评定、模范机关评选、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同时,努力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使党支部真正持续强起来。要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在结合、渗透、贯穿上下功夫,把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等基本职责渗透到财政中心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机关党建新成效推动我省财政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互相促进、相融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