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召开社区矫正常态化疫情防控、 《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和延伸用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7-29
来源:商丘市司法局
分享到:

  7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部、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社区矫正工作、《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和进一步明确延伸用警管理工作等要求部署,商丘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矫正工作、《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和进一步明确延伸用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商丘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孙勇,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傅强,各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社区矫正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司法局社矫办主任李晓明在会上部署了我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和贯彻落实等相关工作。

  傅强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延伸用警管理工作的通知》,细化对派驻延伸用警干警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干警管理、考核问责等制度,对派驻干警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查漏补缺,为保障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保驾护航。

  孙勇在会上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取得重要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前期,商丘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也取得骄人成绩,同时《社区矫正法》的正式施行,将进一步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社区矫正工作事关社会安全稳定,要清醒认识当下疫情防控形势,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从实,认真落实常态化下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管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信息化监管,严格落实各项监管制度,从细从严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各县(区)司法局要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营造《社区矫正法》宣传氛围,认真做好《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通过高质量的教育矫正,降低社区矫正再犯罪风险,切实保障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维稳。要进一步加强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延伸用警工作,严格规范工作制度,提升派驻干警工作环境,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扎实稳定开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