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委统战部召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29
来源: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1

  7月2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听取今年以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动员部机关和各同创单位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推进统战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互融共进,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统战担当,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贡献统战力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险峰主持会议,各同创单位负责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同创单位依次汇报了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部创建办重点解读了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新增内容,学习传达了省文明委《关于开展联系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并就如何做好联系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文明创建·统战在行动”系列品牌活动。

  梁险峰指出,自4月份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各同创单位高度重视,领导同志亲力亲为,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发挥统战优势,注重完善机制,突出品牌打造,彰显统战特色,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就做好下一阶段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梁险峰强调,思想上要统一到位,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必须切实树牢责任心,增强紧迫感,对照各项目标任务细化研究,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确保每项创建任务都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落地。工作上要统筹到位,进一步集中力量、聚焦重点。坚持模范政治机关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相融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共推进,坚持文明专干和全体职工齐参与,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做到规定动作强基础、不漏项、上水平,自选动作有特色、聚合力、谋出彩;同时,要强化对接沟通协调,认真做好对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联系指导工作。品牌上要打造到位,进一步聚焦主线、突出特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统战特点,发挥统战优势,对原有工作品牌再梳理再深化再提升,凝炼创建工作主线,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打磨出更多特色鲜明、贴近基层、服务群众、反响良好的文明创建活动品牌,在推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彰显统战作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