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首届黄河曲艺周暨第五届河南坠子展演走进基层社区

时间:2020-07-28
来源:河南机关党建网
分享到:

文化1

文化2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厅非遗中心、厅文化馆、厅文化艺术研究院在郑州“五一公园”举办了首届黄河曲艺周暨第五届河南坠子展演活动,吸引了不少观众的驻足。这项展演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在观众中有口皆碑。

  本次展演从7月17日起至7月23日连续为大家精彩呈现。展演活动邀请了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多位代表性传承人同台献艺,展示了《李逵夺鱼》《展鸿恩》《杨七郎打擂》等传统书(曲)目。同时,河南坠子青年演员也为观众带来多个新创作品,让观众大饱眼福。全程演出将收录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工程——河南坠子数据库”,并由“河南非遗”抖音官方账号连续7天全程直播。

  河南坠子传统书(曲)目展演已连续举办五届,较好地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价值、人文价值、社会价值,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增强了群众的文化自信,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