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0-07-28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到:

自然资源

  7月27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全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重点系统和领域以案促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系统的以案促改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提供坚强思想和政治保障。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韩兆印,省纪委监委法规室主任邱建军、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郭献民到会指导。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朱俊峰主持。

  韩兆印肯定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的以案促改工作,并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为导向,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提高纪律意识,确保以案促改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惩治腐败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二要切实引以为戒,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住自己。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主动对标党章党规党纪要求,认真对照典型案例,查找在遵守纪律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强化学习,真正做到执纪、明纪、畏纪、遵纪。三要加强组织统筹,不断提升以案促改总体效果。针对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问题,按照改作风、强党建,改管理、促业务,改监督、严约束,改制度、堵漏洞工作要求,全面梳理自然资源领域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有效机制。驻厅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持续加大以案促改工作监察力度,对敷衍塞责、整改执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刘金山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把以案促改作为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深入推进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的以案促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新的起点上思考谋划和组织推动以案促改,以制度化常态化为导向,不断提升以案促改综合效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着重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深化“三个敬畏”教育,讲好自然资源故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在提升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强化监督意识,织密监督网络,突出监督重点,进一步推进监督关口前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在完善制度规定上下功夫,科学评估制度建设情况,建立自然资源管理体系,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督查,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搞好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宣传引导,加强教育管理,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加强科学领导,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细落实。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纪检部门的监督职责,强化检查督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打通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宣读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2020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案促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设1个主会场18个分会场,在郑厅领导,厅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