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委党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0-07-23
来源:省委党校
分享到:

  7月16日下午,省委党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集中听取上半年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常务副校(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主持并讲话。在校厅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孙跃勇列席会议,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

  会上,26位党总支、支部书记按照会议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中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上半年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思路举措。

2

  焦国栋对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党总支、支部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抗击疫情、推进工作、服务大局,取得了扎实成效。述职报告突出了特色亮点,坚持了问题导向,明确了思路方向,起到了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的效果。

  焦国栋强调,与去年相比,各党总支、支部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不平衡等问题有了明显改善,党建的引领作用更加明显,但仍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丰收。

  关于抓好下半年相关工作,焦国栋提出4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扛稳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分类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四是把稳守牢党校意识形态主阵地,进一步凝聚实现更高水平“双创”目标的强大正能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