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卫生健康委举行公务礼仪专题培训

时间:2020-07-23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
分享到:

1

2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充分发挥礼仪礼节的教化作用,7月21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邀请省委党校魏彩霞教授开展机关公务礼仪专题培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重礼节、讲文明、有礼貌、树形象,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委机关及委直属单位共10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是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台账,活动由河南省医学会承办。

  魏彩霞在专题培训中对公务礼仪的概念和作用进行深入阐述:“公务礼仪是一种包含传统文化与国际元素的社会交际规则,是公务人员成功交往的关键因素,更是现代人把握职业形象与判断组织形象的一项重要标准。其中,个人形象礼仪是个人仪表、举止及其内在修养的外在显示,是塑造职业形象和组织形象的基础。公务礼仪主要聚焦于办公、会议、电话、网络、接待、餐饮等方面内容。”

  “通过此次对公务礼仪的学习,大家掌握了机关公务礼仪的基本规范与技巧,从而能够更好地优化职业形象、适应职业交往,更好地提升公务员队伍的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培训结束后,省卫生健康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