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要闻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时间:2020-07-22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7月21日,省纪委监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出席并讲话。

  任正晓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为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提供坚强保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为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奠定坚实基础。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用好问责利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落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督促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市县纪检监察机关。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从黄河基本情况、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河南贯彻落实的实践等方面作了辅导报告。(记者刘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