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改革办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观黄河博物馆

时间:2020-07-20
来源:省委改革办
分享到:

改革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治黄历史,感受黄河文化,7月17日上午,省委改革办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通过观看照片、历史文献、文物标本、录像视频、三维动画等方式,认真参观了黄河博物馆的六个展厅,深入了解了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自然概况和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的历史变迁等,深切感知了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灿烂。

  参观过程中,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纷纷表示,参观黄河博物馆像是阅读了一部千秋治黄史,这部治黄史,是由洪水肆虐到岁岁安澜的历史,是由百废待兴到万象更新的历史,是由过度开发到生态优先的历史,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令人动容。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实践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才能真正实现黄河治理从被动到主动的历史性转变,从根本上改变黄河三年两决口的惨痛状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青年党员,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治理黄河70年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新时代推动黄河生态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改革人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