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体育局开展党务纪检干部培训

时间:2020-07-20
来源:省体育局
分享到:

体育1

体育2

体育3

  7月13日-16日,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提升局系统党务纪检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省体育局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黄家明,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长翟道武出席开班仪式,局系统党组织书记、党务纪检干部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党组书记、局长万旭围绕《机关党的工作怎样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讲授党课。授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引领,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和辩证唯物主义观点,从如何认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如何看待民主集中制,如何抓班子、带队伍,如何在重大活动和业务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如何发动群众等方面进行讲述剖析,深刻阐述如何将机关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局长黄家明以《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五个过硬》为题,提出领导干部要明差距、知不足、补弱项,坚持学习不止、修身不止、实践不止,以实际行动做到“五个过硬”,不断提升境界、提高自身素质和本领,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长翟道武做《强化素质能力 提高党建质量》专题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南阳市宛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南阳理工学院特聘教授梁海磊解读“两会”精神,省纪委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岩以《做实日常监督 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专题讲座,南水北调干部学院讲师郭度讲述南水北调精神及时代价值。组织观看了豫剧《丹水情》,深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丹江口水库、内乡县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现场学习、体验学习的方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全方位学习南水北调工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心系百姓、忠诚担当、创新拼搏的毅力和干劲,深刻感受淅川人民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通过培训,强化了党务纪检干部责任意识,提升了业务素质,理清了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把学习培训成效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积极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深化“五比一争”活动,持续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努力把党建工作做实做出特色,不断开创局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