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科技厅开展创新型企业政策线上答疑活动

时间:2020-07-13
来源:省科技厅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政策落地见效,近日,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了创新型企业政策线上答疑活动,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等政策进行了专题讲解,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高企申报等各类问题近百项进行现场答疑。

  近年来,随着我省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深入开展,我省企业创新发展水平大幅提升,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创新型企业群体持续发展壮大,广大企业谋求创新发展的意愿日益强烈,申报科技型企业资质的积极性不断高涨。但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对支持企业创新政策不了解,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评价标准不掌握,尚未能够实现科技型企业应育尽育、创新政策应享尽享。围绕广大中小企业创新诉求,省科技厅组建了全省创新型企业政策线上培训服务钉钉群,广泛征集了企业关注的高新技术领域判定、税收优惠政策、中小企业评价、网上填报操作等6类政策问题,邀请资深专家进行线上专题讲解和直播答疑。通过线上直播活动,即时为企业解疑答惑,使企业更直接、更准确地获取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更加全面把握政策要求,更加主动优化企业管理,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本次活动共有35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企业纷纷表示这类线上活动方式灵活,针对性、时效性强,企业从中获益良多。

  近年来,省科技厅持续推进“高企培训中原行”等科技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组织专家宣讲团深入各市县和重点园区开展“一站式”服务,累计举办讲座56场,培训企业9600家次。今年受疫情影响,培训活动由线下转线上进行,此次直播答疑正是线上政策培训服务活动的组成部分。下一步,省科技厅将遴选组建一支专门的培训服务队伍,重点围绕高企后备入库企业,深入实施“千人万企”行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不定期组织高企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研发费加计扣除、企业研发费用补助等涉企科技财税政策讲解辅导和服务活动,为广大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加个性化、精准化的政策服务,确保培训不断档,服务不掉线,推动科技创新政策应享尽享。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