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许昌市魏都区举办“红色物业”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07-13
来源:许昌市魏都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物业服务行业的领导,全面提高魏都区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水平,7月11日下午,魏都区委组织部联合区住建局举办“红色物业”专题培训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申健民出席会议区并致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尹飞,河南亚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玮参加会议,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分管城建同志、各社区书记和部分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等160余人参训。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提出的:“要探索实施‘红色物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推动基层治理有魂、有序、有力、有效”的要求,全面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建立以党建为纽带,社区、物业企业等共同参与的常态化协调机制,把各方的目标统一到建设和谐社区、美丽社区上来。

  培训主要以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国物业管理行业非公党建红色物业标杆企业——河南亚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红色物业”开展经验分享为主要学习目标,由河南亚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郭倩同志亲自授课,她从亚新物业党建工作简介、亚新物业红色物业概况、亚新物业红色物业工作实践、红色物业工作成效四大方面等十项内容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授,随后观看了亚新物业红色物业创建记录片。此次培训从多个角度、不同层次为物业服务企业下一步红色物业建设工作方向做出了有力指导,受到了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亚新物业在红色物业方面所作出的成绩是我们每个单位、企业学习的榜样,有亚新红色物业的标杆在身边,各单位、企业都要共同努力,加速我们魏都区红色物业的脚步,成为全市红色物业的学习典范!

  授课结束后,尹飞就做好下部“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向全体参训单位、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街道党工委要做好统筹协调,积极引导各方主动深入居民小区,在整合资源、提供服务、开展活动等方面发挥作用上下功夫; 二是各社区居委会、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建立健全社区物业管理“三级联动”领导体制,引领推动物业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三是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以党建引领服务为核心,整合党员力量,把基层党建与小区物业管理相结合,转变物业管理理念,为小区居民提供高效周到的服务,力争使我区“红色物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本次专题培训使参训人员获益匪浅,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红色物业的号召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得到落实与推广,让基层党建成为魏都区社区和谐幸福的坚实保障,通过党建引领破解更多的社区幸福密码,共同打造党建引领下的美好小康生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