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探访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 ——省政府办公厅开展7月份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10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11

  7月8日,在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谷文带领下,办公厅赴洛阳开展“探访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7月份入党的31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特别邀请综合处、行政财务处、保卫处、汽车队党支部代表参加,一起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内,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走进展厅,无数镌刻在历史深处、令人铭记的时刻停留在这里。大家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仿佛置身于那段风云涌动、令人热血沸腾的光辉岁月之中,更加生动、更加近距离地感悟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22

  下午,大家参观了我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情怀,追寻中国共产党在洛阳的光辉足迹。

33

  在座谈会上,谷文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为7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组织的关怀——入党志愿书复印件和生日贺卡,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感悟初心,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

44

  九处党支部书记皇黎明结合两次在洛阳工作的经历谈了感受,表示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组织交给的工作。

  公报室党支部副书记宋斌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在奋斗路上审视初心、叩问初心,在实干途中践行使命、砥砺使命,通过努力和实绩把初心擦得更亮,把使命扛得更牢。

  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杨闽南表示,一定会时刻铭记共产党员身份,全心全意为离退休干部职工做好服务,用真心、爱心、耐心做他们的贴心人。

  二处党支部焦晨阳说,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殷殷嘱托,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立足本职当好“服务员”。

  张喆和苏隆阁作为汽车队党支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体会。李明、刘健玮、赵晓松、刘建民、蒋验军作为特邀支部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55

  谷文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要不忘初心、坚守始终。今天来到洛阳探访红色足迹,就是要让大家唤醒初心、叩问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二要不负韶华、勇于担当。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三要不辱使命、履职尽责。办公厅地位特殊、责任重大,每份文稿、每次会议、每件事情都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些许的马虎。希望同志们能够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正把组织交给的“责任田”种好,种出成效。

  探访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让革命历史照进现实,用革命精神启迪未来。此次红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再一次深刻体悟到了初心和使命,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每个人心中牢牢扎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