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检察院召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0-07-09
来源:省检察院
分享到:

图片4

图片5

  7月8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会议,对今年以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会议由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姚福安主持,办公室、政治部人事教育处、组织处,宣传处、第十检察部、研究室、案管办、法警总队、计财处、技术信息处、机关党办、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富兴通报了省院机关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省院按照上级文明委和省院党组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稳步推进,主要呈现出领导带头,表率作用发挥得好;统筹协调,各项活动抓得比较实;狠抓落实,制度执行比较认真;分工合作,任务进展比较顺利;注重宣传,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等特点。据统计,今年以来,省院文明办直接组织或现场指导开展各种活动86场,编辑简报147期,组织党员干警340人次参加12个志愿服务项目,活动时长1552小时,涌现出省直抗疫优秀共产党员、省直优秀女性等一批先进典型。同时也指出了机关院内创建氛围不够浓厚、创建活动有所欠缺、创建资料还需丰富完善等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省院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和其他相关部门分别立足于职责分工汇报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

  姚福安充分肯定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目前创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必须高度重视,以决战决胜状态全力以赴、一鼓作气完成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再创成功。一是责任要清。省院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要准确分析当前形势,严格按照创建方案和工作计划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梳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整改提升,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争先进位、创新出彩。二是融合要深。把文明创建和党建、业务融合推进,推动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立足检察工作职能,体现检察特色,注重系统创建。三是氛围要浓。要坚持开门搞创建,借鉴学习省财政厅、审计厅等兄弟单位先进创建经验,用好媒体宣传,做好公益宣传,抓好典型宣传,注重集中展示,形成浓厚创建氛围。四是作风要硬。要在点滴细微之处下功夫,把规定动作做足,自选动作做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争取省院机关再创全国文明单位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