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总工会机关召开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0-07-08
来源:省总工会
分享到:

1

  7月3日,省总召开机关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部分直属单位工作汇报会,听取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汇报。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聚焦聚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五大行动”“十件实事”为载体,竭诚履职,奋发作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的时间已经过半,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省总十五届三次全委会议部署要求,找准差距、正视不足,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实抓好抓细各项重点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全总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部室业务工作,找准结合点着力点落脚点,拓展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展现新作为。要做到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落实专案,抢抓时间,确保“五大行动”“十件实事”按时完成。要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上再加力,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上再发力,进一步焕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省总机关上下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抓落实的机制,锤炼过硬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能力素质,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在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中成为工会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工会工作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坚持想在前、干在前,及早排查问题,主动化解问题。强化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优化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着力打造更多的新亮点、新品牌,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把工会组织建成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省总领导周红霞、张扬、杨会卿、黄建中、谭斌凡,省总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出席会议。省总机关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