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侨联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庆“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7
来源:省侨联
分享到:

  专题党课话初心 学思践悟迎七一

图片 3

  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

  “中国为什么会建立共产党?又是怎样建立共产党的?”“国家政权机构的一系列名称中为什么带有‘人民’?”“中国为什么要实行改革开放?是怎样进行改革开放的?”围绕上述问题,6月29日上午,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月带头为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共同庆祝党的99岁生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所阐述的三大历史性事件和三大里程碑,王月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从中国共产党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脉络和线索入手,与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共同经受思想的洗礼。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引导了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

  身边典型作报告 同心战疫显风采

图片 4

战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6月29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战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向建党99周年献礼。报告会上,基层抗疫先进典型、花园路街道戊院社区党支部书记宋纪红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和心得体会。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宋纪红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站在基层防控第一线,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迎难而上、日夜奋战,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心里、护在身后,用责任和担当书写着坚守和付出,让党旗在战疫期间高高飘扬。聆听了报告,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持续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侨界力量。

  黄河岸边诗朗诵 重温誓词庆党生

图片 1

诗词朗诵活动

  黄河是中华文明胸襟宽广的象征,塑造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鲜明气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谱写出彩的河南篇章,6月30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黄河岸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黄河的涛声伴奏中,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了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诗词朗诵活动,大家分别诵读关于描写黄河的经典诗词,共同朗诵《黄河大合唱》中的经典篇目——《黄河之水天上来》,以此来展现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讴歌建党99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党员干部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奋勇争先。活动中,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权益保障部部长牛海堂带领党员面向党旗、面向黄河,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回忆起入党宣誓时对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更加坚定党员本色、牢记使命任务。

图片 2

重温入党誓词

  在黄河岸边,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远见,也为开展新时代侨联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富的思想源泉。

图片 2_2

环保志愿服务健步走

  此外,机关第二党支部还在黄河滩区举办了“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服务健步走”活动,全体党员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沿着黄河观光路一路前行,沿途捡拾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等,使大家有效增强爱护环境的意识,激发参与环保的热情,推动养成积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