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侨联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7
来源:省侨联
分享到:

  “到群众中去”是近日省侨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的主线,走访慰问机关老党员,传承侨联人接续奋斗的优良作风;听取领导同志讲党课,叩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初心和使命;聆听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典型的奉献故事,砥砺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党性修养;沉到定点帮扶一线听民声、谈共建、话发展,探索美丽乡村建设的路径和方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问需于群众、问计于群众,走好群众路线,坚持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的高质量,坚持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教育锤炼党员干部,坚持党建引领,把党旗插在侨联各项事业发展的至高点。

图片 1

  开展支部“手拉手”共建活动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省侨联党组书记董锦燕在听取“走进桥南村”开展支部“手拉手”活动方案汇报时强调,“我们要勇于在中心任务、基层一线教育培养党员干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善于从人民群众中汲取侨联事业创新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遏的力量源泉。”6月30日,支部党员来到漯河市临颍县桥南村,开展“手拉手”共建活动,参观村容村貌及硬件环境建设成效,感受桥南村的新发展新变化,体验脱贫攻坚成果。组织召开“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座谈会,听取共建工作意见建议。听老党员谈桥南村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听驻村工作队干部讲驻村第一书记邱建锋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扶贫工作精神。

图片 32

  组织“走进桥南,共建美丽乡村”专场消费扶贫活动

  向党员、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同志赠送“夏日清凉包”、电风扇等防暑降温物品,表达组织对老党员及基层工作者的关爱。与河南省侨商联合会、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共同组织“走进桥南,共建美丽乡村”专场消费扶贫活动,积极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图片 7

  走访慰问机关老党员

  6月29日,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统一安排走访慰问了机关老党员余恒、耿诚聪等同志,送上组织的关怀,介绍侨联事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图片 8

  “红色政权从哪里来”专题党课

  二级巡视员刘合生在6月29日以“红色政权从哪里来”为题为支部党员进行了专题党课教育辅导,他讲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不断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侨联事业发展的务实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省侨联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智良在系列活动中表示,“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开展‘七一’系列活动,让党旗在侨联组织高高飘扬,对于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激励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建设模范机关发挥了积极作用,也必将为圆满完成侨联工作既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