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省发改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20-07-06
来源:省发改委
分享到:

1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庆端午佳节,6月23日,省发展改革委在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组织开展了“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明华现场指导,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单位200余人参加活动。

2

  主题活动分展文化、猜谜语、包粽子三个环节。展文化环节,通过展板展览、发放宣传册页,展示食香粽、插艾蒲、佩香囊、赛龙舟等传统民俗元素和端午历史文化内涵,引导大家共同追溯端午起源,领略端午习俗,营造了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猜谜语环节,活动现场布置了五彩谜语墙,既有小知识趣味猜题,也有抽象谜题,兼具娱乐性和知识性,干部职工兴致勃勃,各显其才,踊跃作答,工作人员向回答正确的同志发放了纪念品。包粽子环节,现场准备了粽叶、糯米、蜜枣、腊肠等材料,大家围在一起亲手包制粽子,感受温馨浓厚的节日氛围和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乐趣。

3

  通过此次活动,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文化内涵,感受到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将爱国主义精神内植于心,外化为行,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