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委农办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6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7月1日上午,省委农办秘书处党支部在厅党建室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万里参加活动。

  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孙金峰带领全体党员庄严的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践行党的宗旨、维护党的形象的坚定信念和决心。随后,在厅机关党委副书记郭东风的介绍指引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建重要论述,观看了厅机关党建成效以及厅廉政建设工作。最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万里对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更好担当履职提出明确要求。

  马万里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要牢记总书记强调的“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牢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牵引,深入实施新时代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力争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确保国家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

  马万里指出,今年以来,农民工就业压力明显加大,工资性收入增速放缓,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目前难以大幅增加,农民持续增收受到一定影响。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用好农村改革这个法宝,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确保10月底前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集体资源,发展多种形式的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的经济收入,全力保障农民增收。

  马万里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确保3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要充分发挥农业农村战线的作用和优势,一方面要搞好产业扶贫,大力发展高效种养业、绿色食品业,加速发展产业集群,全力提供技术帮扶;另一方面要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深入推进省委一号文件贯彻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初心落实到行动上,把使命扛牢在肩上,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步伐和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