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送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

时间:2020-07-06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党99周年之际,省农业农村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为农民群众服务的部门优势,厅社会事业促进处牵头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书画家于 6月29-30日赴驻马店市平舆县,开展送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我们伟大的党99岁生日。

6月29日,志愿者与当地书画家一起举办了庆祝建党99周年笔会,大家分别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歌颂新时代、新农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等主题,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近百幅。在场各位都纷纷被墨香深深吸引,并展开交流探讨。技术有高低,艺术无好坏,不论书法家还是爱好者都表示很高兴能和兴趣相投的朋友聚在一起相互切磋,整个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双方还互赠了书法及绘画作品。

6月30日,在平舆县玉皇庙乡举行了“送文化、送书画”下乡志捐赠仪式,向当地学校捐赠笔、墨、纸、书、砚等书画用品一批,并为当地小学生进行了生动的书法现场指导和讲解。书画家如何执笔、如何用墨、画的基础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耐心指导,并解答了孩子们在书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书画家们现场书写作画更直观地展示了书画创作的全过程,一幅幅艺术风格迥异的书画作品令大家眼前一亮。此次活动,极大激发了小学生对书画的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希望长大以后当书画家,把祖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将来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志愿者们当得知村里有不少留守儿童时纷纷走进他们家中向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关爱,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方向。

活动中,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为大王寨社区颁发“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系点”标牌,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创新活动载体、加强阵地建设,促进大王寨社区各项事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共建新时代美好乡村。 

省委农办秘书处、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机关党委、法规处、政策与改革处、省农业农村信息中心、农广校等单位志愿者和书画家共20余人参加了“送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平舆县政府、县农业农村局、玉皇庙乡党委政府给予了本次活动大力支持。平舆县书法协会和美术家协会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