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工信厅召开煤炭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7-03
来源:省工信厅
分享到:

  “七一”之际,省工信厅在郑州召开煤炭建设项目管理及工程质量监督系统“三直联”党建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天良参加会并并提出明确要求。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召开这次座谈会是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今年作为国家质量提升行动的关键年,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造成的下行压力,加强煤炭建设项目监督管理,保证资源安全稳定供应,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参会全体党员干部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煤炭行管处、质监中心站及矿区质监站党员干部代表以“弘扬爱国主义,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结合我党光辉发展历程和个人成长经历就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涵、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如何发挥党建引领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座谈谈交流。

  座谈会上,沈天良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建设项目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高质量开展”为题,对煤炭系统做好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对党忠诚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上率下勇担当,要扭住目标不放松,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为企业服好务,为煤炭建设项目把好关;三要严抓作风塑形象,坚持“严”的原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四要确保监管全覆盖。做好煤炭建设项目和建设工程质量大检查工作,不断提升我省煤矿建设项目监督管理水平,确保检查覆盖全面,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煤炭行业管理处、煤炭建设工程质量标准监督中心站及平顶山、永城等8个矿区质监站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