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庆“七一”读书沙龙活动

时间:2020-06-30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1

2

  6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举办读成沙龙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承启以“与时代发展同脉搏 与国家民族共命运 在为‘三农’事业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所思所想所悟,和全厅青年干部代表一起交流学习感悟、畅谈工作体会,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共同庆祝我们伟大的党99岁生日。活动由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魏国强主持,省农业工会主席郑晓杰参加了活动。

  王承启带领青年干部代表简要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成长、成熟的艰辛历程,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发展、繁荣的光辉进程, 60后至90后不同年代的人生活、锤炼、幸福的成长过程,大家出生年代不同,成长经历不同,但我们共同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相同。

  王承启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它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确立了精神坐标。心中有信仰,前行有方向,脚下有力量,青年干部要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有高标准、有大目标。

  王承启强调,青年干部们要自觉提升理论修养、不断修炼自我,深刻认识实现人生价值的要义和精髓,要在学习理论上要舍得花精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掌握价值的测算方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个人贡献越大、贡献越多,人生价值越大。时刻做到多跑、多干、不懒惰,担当、尽责、不懈怠,坚守精神追求,涵养道德操守,树立价值观念,对社会、对单位、对个人都有实实在在的业绩。

  王承启希望大家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勉励大家要在知行合一中敢担当、能作为,有恒心、能坚持,不犹豫善行动,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大家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考虑职业发展时,眼界要宽一些、格局要大一些、境界要高一些,把自身发展置于国家与社会发展的大局、大势中去考量,与时代同步、与社会共进步。

  大家纷纷表示,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加压奋进,光明、阳光、坦荡,坚决扛稳扛牢工作重任,努力完成所在单位、自己明确的年度目标任务,无奋斗、不青春,做一个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农业农村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