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妇联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24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图片 2

图片 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提升干部职工文化素养,6月23日,省妇联开展“弘扬端午传统文化 健康中原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学习传统文化精髓,展现文明风采,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首先由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端午节作为中国最早的“卫生防疫节”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从采草药、插艾叶、喝雄黄酒、挂香囊等习俗深入了解防疫祛病的历史渊源和传统智慧经验,并结合当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形势,向大家倡导良好的卫生工作习惯和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共同推进健康单位建设,为健康中原行动助力添彩。

  之后大家开始包粽子活动,捋粽叶,填糯米,用绳子打结,巧手翻飞,粽叶、糯米在灵巧的双手中变成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