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共忆端午节 激扬爱国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时间:2020-06-24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分享到:

退役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激发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6月23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厅机关和省军休中心4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此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交流了端午节的由来、民俗以及与端午相关的诗词,通过学习《离骚》《哀郢》等深入理解领会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随后,大家积极动手、踊跃参与包粽子活动,卷粽叶、放米、捆扎、压实,在劳动中体味端午节的风情民俗。

  本次活动向干部职工普及宣传了中华传统节日和习俗,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切体会蕴含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增强文化自信、激扬爱国情怀,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者、传承者、发扬者,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生、大放异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