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农业农村厅到上蔡县刘岳村调研

时间:2020-06-24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6月19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长申延平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承启等一行3人,到厅定点帮扶贫困村上蔡县邵店镇刘岳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慰问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人员。上蔡县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和邵店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农业3

  申延平一行首先来到刘岳村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看望慰问残疾人,了解他们在托养中心的生活状况,鼓励贫困户刘忠奎、孙同生等战胜病魔,克服困难,精心养好身体,叮嘱驻村工作队员要多关心、多解决他们的困难和实际问题。托养贫困户纷纷表示,在党和政府关心、关爱下,托养中心已成为自己的家,吃的好穿得暖生活无忧,相信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农业1

  申延平一行随后调研刘岳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边走边询问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村里种养业的影响,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人员详细汇报了农业产业扶贫和人居环境治理成效,以及应对疫情影响、确保贫困人口打工收入不减少的综合措施。申延平一行实地查看了刘岳农业种植责任有限公司、众合专业种植合作社和盛唐家庭农场。在田间地头,申延平不时俯下身子查看花生、葡萄等作物长势,与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特色农业种植面积、品种和收入等情况,对村里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贫困户就地就业和增收增效,给予充分肯定。

农业2

  申延平强调,刘岳村要紧紧抓住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期,研究谋划推动农业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要密切与全省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相结合,补齐短板,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二要继续发挥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在脱贫攻坚中主渠道作用,以产业发展稳定脱贫成效,以惠民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推乡村振兴。三要热爱农业、关爱农民、多办实事,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人员要牢牢抓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核心作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扎扎实实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措施,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