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河南煤监局统计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传承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4
来源:河南煤监局
分享到:

  6月23日,河南煤监局统计中心党支部举办“传承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到河南博物院参观学习。

  河南博物院创建于1927年,是我国成立较早的博物馆之一,现有藏品17万余件/套,其中以青铜器、玉石器、陶瓷器、石刻造像等最具特色,是见证和展示华夏文明起源形成与发展脉络的文化艺术殿堂。因主展馆闭馆进行功能提升,统计中心党支部参观了西配楼推出的“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临时展览。南召猿人牙齿化石、贾湖骨笛、白陶鬹、杜岭方鼎、三彩骆驼、白釉磁双龙尊等件件瑰宝,让党员们流连忘返,仿佛穿越历史时空将中原特色文化细细重温一遍。

  通过此次参观,支部党员深切感受到了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理解了河南人民的精神气质。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守护历史文脉,增强文化自信,为保护和传承中原文化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