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豫南监察分局赴桐柏开展爱国主义暨廉政教育活动

时间:2020-06-24
来源: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分享到:

桐柏

  6月20 日,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豫南监察分局党总支书记戴运德、局长常占军带领部分监察员赴桐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红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9时,监察员们来到桐柏英雄纪念碑处,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在纪念碑前举起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监察员们又来到桐柏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参观了“淮源星火”、“红旗漫卷”、“抗日烽火”、“中原伟业”、“桐柏霞光”等5个专题展厅和中共中央中原局办公室以及李先念、王震、王树声等革命先辈的旧居。通过讲解员的讲解,监察员们系统了解了中共中央中原局、西南军区和桐柏数万将士血与火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党性修养和艰苦朴素的光辉传统,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赋予的时代内涵。

  这次参观学习,使监察员们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工作,勇于担当,为建设平安豫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