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农业农村厅与滑县北李庄村开展党支部“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0-06-23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图片 1

图片 2

图片 7

  省农业农村厅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要求,把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作为重要抓手、有效载体,有力推动模范机关和“四强”党支部建设。“七一”前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承启带队,组织厅直属单位12个党支部,到滑县慈周寨镇北李庄村,举行了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支部与北李庄村党支部“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和副县长赵继芳参加启动仪式。

  在北李庄村广场,省农业农村厅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此庆祝党的99岁生日,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党性教育。随后,12个厅机关党支部与北李庄村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明确了结对共建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并与北李庄村“两委”召开座谈会,交流北李庄村发展情况,共商村党支部建设、农业产业扶贫、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和办法。

  王承启主持座谈会并强调,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落实省委要求和厅党组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农业农村厅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的有力措施,厅机关党支部、党员要自觉扛起责任、主动担好担子。一要加强联系。厅机关党委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与厅里派驻北李庄村的两位第一书记密切联系对接,参加共建的机关党支部要明确专人负责衔接,确保沟通顺畅,对村里的困难、需求要做到第一时间掌握。二要夯实责任。建立结对共建台账,明确各结对党支部具体任务,并列入机关党建考核评价内容,采取适当方式进行目标考核。三要办好实事。各结对党支部要围绕加强北李庄村党的建设、发展脱贫富民产业、建设美丽宜居和谐村庄,结合各自职责,深入研究,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共同努力把北李庄村打造成省农业农村厅帮扶共建的示范村。四要严格要求。参加共建活动的党支部、党员要严实作风、严肃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座谈会后,王承启带领机关党员代表看望慰问了村里的困难党员和群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