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共创文明健康生活——省直机关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0-06-20
来源:河南机关党建网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省直各级文明单位带头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6月20日上午,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事管局、省爱卫办主办,省直文明办、省直爱卫办、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祭城路街道党工委、河南省中联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省直机关“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共创文明健康生活”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正光路社区万鼎广场举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出席启动仪式并主持,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祖友,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谷文等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先后致辞、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爱卫办主任刘延军宣布系列活动启动。省直各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和社区群众代表20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0121934

  赵茂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响应省委省直工委号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有效的当好了抗“疫”之战第一方阵,以战“疫”实际行动建设模范机关。与此同时,省直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阵地和组织优势,组织1.3万余名志愿者下沉到488个社区,协助开展政策宣讲、科普宣传、人员排查、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32万小时,共同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凝聚起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文明力量。赵茂军强调,省直各单位特别是各级文明单位,要按照《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带头倡导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积极推动良好社会风尚蔚然成风,竭力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安心更舒心的生产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620122057

  李祖友在讲话中要求省直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健康强国理念,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爱国卫生责任担起来;要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形成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要真抓实做,活化作用,投入到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0620121927

  谷文在致辞中希望省直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传承爱卫优良传统,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携手共治,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为健康中原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20122107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志愿者进行了签名承诺,省政府办公厅志愿者代表作了倡议发言。仪式结束后,省科协、省卫生健康委等单位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了防疫知识、垃圾分类、食品安全、无偿献血等公益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00620121920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