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要闻

以落实完善河长制为抓手推动颍河系统保护生态治理

时间:2020-06-19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6月1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颍河省级河长江凌到颍河郑州段调研,实地察看登封市告成镇颍河河道治理和保护利用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颍河郑州段、许昌段、漯河段、周口段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推动颍河系统保护、生态治理。

  江凌指出,水利关乎河南发展大局和战略全局,河长制是实现河流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的有效抓手。要扛稳扛牢颍河省市两级河长的领导责任,加强工作协同,坚持定期巡河,及时主动牵头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要加强对河滩景观和植被的统一规划,积极运用市场机制开展河道疏浚,有效提升治理“四乱”工作水平。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持水系治理和生态绿廊建设、岸线治理的有机结合,科学推动水环境的生态修复。要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大生态补水力度,从根本上解决颍河径流量不足问题。要围绕如何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如何推动政府民间治理力量统筹、如何建立有效的问题发现研究解决责任机制等重点,进一步完善河长制配套工作机制,为颍河治理提供坚实制度保障。(记者何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