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体活动

省政府办公厅举办第四期“豫政机关大讲堂”

时间:2020-06-17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1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理论学习,进一步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6月16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在综合楼E区报告厅举办第四期“豫政机关大讲堂”,邀请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进行专题讲座,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编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政府研究室12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谷文主持此次活动。

  谷建全以《当前我国我省经济发展的新走向、新战略、新特征、新方位和新思路》为主题,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走向、新战略、新特征,当前我省经济发展的新方位、新优势、新任务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分析讲解。谷院长的讲座层层递进、分析深入浅出,数据了然于胸,案例信手拈来,既有宏观视野和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特色和个人思考;既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又详细阐述了我国经济发展走向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刻剖析了如何推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

  谷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作为省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要更深入理解把握我国、我省经济发展的格局和脉络,提高分析研判经济发展问题的能力水平,为省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有效调控、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吸收谷建全院长报告的精髓,结合自己的工作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