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审计厅机关团委开展“相约六点半-在弘扬传统文化中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0-06-17
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到:

审计厅

审计2

  近日,审计厅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审计干部赴聂中东书画作品艺术馆开展“相约六点半-在弘扬传统文化中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交流活动。

  聂中东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青年干部讲述了青年时代用毅力和汗水成就“聂体”的奋斗故事。从当兵到部队转业后从事秘书工作,数十年间,无论条件如何艰苦,凭借着对艺术和生活的热爱,聂中东同志克服各种困难,从未间断过书法练习,在大量的临摹基础上加以揣摩,逐渐创作出属于自己的风格。

  青年干部现场参观了聂中东同志书法作品展。“爱国”“诚信”“慎独”“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等作品,诠释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着属于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书法作品,诠释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亲切关心和殷殷嘱托。

  青年干部在参观活动中纷纷表示,此项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既学到了人生哲理,又愉悦了身心健康,很受触动,很受启发。大家一致认为,应该继续保持奋斗精神。当前工作任务繁重,需要青年干部冲在前,干在前。青年干部将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切实担负好各自的工作责任,不负青年时代的美好年华。同时要调节好心态,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在时间安排上更加紧张,青年干部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不免在工作中出现负面情绪。古朴自然、方正圆润的聂体书法,使青年干部真正静了下来,更加学会理解和包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