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要闻

王国生尹弘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一行 郑州市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深化数字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6-17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6月1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一行。

  王国生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张勇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前所未有地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科技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南是人口大省、网络大省、数字经济大省,有着丰富的人力资源和数据资源,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平台加快建设,“四纵四横”的信息高速公路框架基本形成,在数据资源、算力成本、传输速度、市场潜力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坚实、潜力巨大。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郑州市正在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加快建设全国5G“先行城市”,努力在数字经济领域实现换道超车。希望阿里巴巴集团继续发挥技术、平台、人才、资金等优势,持续深耕中原市场,在新型基础设施、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提升合作层次,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张勇介绍了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展战略和在河南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河南发展数字经济资源丰富、潜力巨大,阿里巴巴集团将充分发挥数字化方面优势,在数字城市、数字政府、电子商务、产业生态等领域深化合作,为助推河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见前,郑州市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深化数字城市建设战略合作等协议,双方将围绕数字城市建设、数字产业生态建设、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探索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郑州模式。

  黄强、徐立毅、王新伟出席相关活动。(记者李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