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委改革办举办改革论坛学习心得交流会

时间:2020-06-16
来源:省委改革办
分享到:

改革办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营造“学”的浓厚氛围。6月15日下午,省委改革办举办改革论坛第一期学习心得交流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省委改革办主任王智慧致辞并做学习心得交流。

  活动开始,王智慧同志作了致辞,指出设立“学习心得交流会”主要出于三点考虑:一是单位职责使然。省委改革办作为省委工作机关,主要职责是承担省委深改委的日常工作,是省委关于全面深改革方面的“参谋部”和“智囊团”。能否参谋到点子上、谋划到关键处,取决于这支队伍的素质、水平和作风。提升素质、提高能力,基础和前提是真学真懂。二是队伍结构使然。省委改革办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现有人员平均年龄38岁多,年轻人有活力、作风硬,但相对来讲历炼较少、经验缺乏。要解决这支队伍的短板和不足,核心和关键也在于真学真懂。三是学习规律使然。学习不是关起门来做学问。要做到真学真懂,就离不开思考和交流。学习需要思考、需要交流,思想的交流必将使我们更博大、更深刻、更务实。

  王智慧同志对用好学习交流会平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人人参与。学习型机关建设,是建立在每位同志共同参与的基础之上。大家共同谈学习体会,共同受教育,共同来提升。交流的内容涉及面可以很宽,但要突出讲政治、弘扬正能量。二是学在平时。要养成惜时如金、随时学习的好习惯。在学习中随学随思、随想随记,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三是虚心求学。要会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每位同志的学习成果,善于发现其他同志的闪光点,保持虚心求学的态度。

  随后,王智慧同志以“改革人应每天坚持写作”为题,带头做学习心得交流,室务会成员及各处机关干部分别围绕医共体改革、产城融合、放权赋能、电商直播、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思想观点、研究成果。一句句发人深省的感悟,一个个让人眼前一亮的观点,一条条务实可行的建议,让与会人员接受了一场思想的碰撞、心灵的洗礼、知识的盛宴。整个交流会生动热烈,洋溢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拓宽了视野、碰撞了思想,达到了互促互进的目的,有力的提升了自身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