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四岗联动 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推进会

时间:2020-06-15
来源: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党组书记直接管、分管领导统筹抓、处室负责人具体做、支部书记引导干”是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四岗联动”工作模式,一直以来,这种模式使得学院的各项安排部署能够协同落实,实现了全院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一盘棋”的效果。6月11日,学院在19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推进会,用“四岗联动”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对前期学院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对创文分解任务完成情况做了总结,二级巡视员、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创建办主任梁海波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

  李文斌指出,要高度重视,增强履职的责任使命。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学院当前的头等大事、关键要事,只有创建成功才能有助于打造“全国一流社院”目标的实现,全院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发展、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推动工作的深入开展。

  李文斌强调,要抓好落实,注重靶向的对标对表。各处室负责人要精准掌握创建测评体系标准和任务分解清单,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活。要加强与机关党委的沟通交流,及时向院创建办请示报告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信息对称。机关党委和创建办要发挥协调和督查作用,建立情况通报制度,采取日常监督、重点督办和挂账销号相结合的方法,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坚决通报,真正以严督实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文斌要求,要积极配合,提高整体的协同能力。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同向发力、相互补位,要认清创建工作的长期性、系统性、综合性的特点,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出点子、提建议,贡献自己的智慧才智。要努力形成党建工作、创文工作与其他各项重点工作良性互动、互为支撑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把创建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出成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