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要闻

以高质量巡视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落实

时间:2020-06-15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就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内涵定位,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巡视动员会工作部署,以高质量巡视监督工作实效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高质量贯彻落实。

  任正晓先后深入到省委第八巡视组、省委第九巡视组驻地,看望慰问巡视组干部,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任务提出要求。任正晓强调,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常学常新、真懂真用的思想武器,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视的“纲”和“魂”,着力督促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把加强监督和正向激励结合起来,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巡视巡察方式方法,既要加强对被巡视单位的教育提醒监督,也要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巡视工作始终,自觉维护巡视干部可畏、可敬、可亲的良好形象。(记者孟向东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司马连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