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女性宣传展示

张春姣

时间:2020-06-10
来源:省直妇工委
分享到:

QQ截图20200610100559

  张春姣,中共党员,1972年生,现任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局副局长。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忠于职守,勤奋敬业,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特别是2015年以来在现任岗位上为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接连迈上新台阶,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日益便捷优质的服务方面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一、注重学习修养,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

  多年来,她坚持把加强学习和自身修养作为一种神圣职责、一种境界、一种事业追求,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任省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以来,一直在从事推动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改革工作,这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业务性、政策性、政治性都比较强的工作,为尽快进入角色,5年来,她坚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自然资源部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拓展视野,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潜心学习与不动产登记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注重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策业务能力。

  二、尽职尽责尽心,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在厅党组的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参与推动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积极参与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在我省稳妥落地实施

  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2015年9月,河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式启动,省级层面,主要负责指导监督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按照工作安排,她多次到市县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宣传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改革要求,根据自己掌握的实际情况,积极建议协调,于 2016年3月16日,河南省在许昌县颁发全省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是支撑不动产登记业务准确、高效开展的基础性工作,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各地登记资料移交过程中面临诸多困难和阻力。2017年初,她跑遍全部分片包干市县进行调研,结合调研成果和同事一起分析原因,提出通过采取列入年度考核责任目标、建立周报通报制度、召开工作推进会、配合省政府督查室、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开展专项督导等措施,强力推进登记资料移交工作。2017年底全省基本完成了登记资料移交、存量数据整合汇交任务,为进一步完善规范不动产登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参与全省不动产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助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改善

  不动产登记是优化营商环境指标体系中唯一由自然资源部门牵头的工作,她积极参与制定出台《解决当前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方案》,指导市县针对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存在的17个突出问题,采取“少环节”、“减材料”、“多共享”、“标准化”等多种方式优化办事流程,压缩登记时间,2019年11月底全省不动产登记机构全部实现5天、3天工作目标,提前一年完成国务院规定的压缩登记办理时间任务。其中,73个市县将登记办理时间分别压缩为3个工作日和2个工作日以内。

  近期,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指导市县不动产登记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省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工作“五条措施”,全力支持省域企业复工复产。

  (三)参与在全省不动产登记领域打造“党建+不动产登记”品牌,提升服务水平

  不动产登记窗口联系群众最密切、服务群众最直接。结合不动产登记工作特点,2019年初,负责组织实施在全省不动产登记领域创新开展“以唱响一首歌(不动产登记之歌)、讲好一个故事、每天做一件好事”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打造富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有力激发了不动产登记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改进作风、高效服务的热情干劲,汇聚成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强大动力。为了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郑州市、焦作市开展不动产登记职业技能大比武,开封市、周口市展开思想修养、礼仪道德及不动产登记知识培训,全省近90%的市县建立了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机制,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化解。自然资源部公布的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创建示范窗口名单中,我省开封市、商丘市等9家不动产登记中心榜上有名。

  三、注重党性锻炼,理想信念坚定

  她一贯坚持学理论、讲道德、重修养、尚清廉,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政治修养。在政治上,理想信念坚定,始终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上,能够着眼全局,开拓进取,始终以一种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在执行纪律上,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能认真学习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努力做到清正廉洁。

  为民服务无止境,无须扬鞭自奋蹄。她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推进全省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改革、让人民满意的路上再接再厉,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