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助力消费扶贫 情暖老区人民——省政府办公厅积极开展消费扶贫专项活动

时间:2020-06-09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6月8日上午,“新县、光山县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专项展销活动”在东区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拉开帷幕。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第一站的承办单位,省政府办公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与省事管局、信阳市扶贫办以及来自新县、光山县的26家扶贫助农企业一道,互相配合、精诚协作,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作成从任务分工到起草通知,从确定场地到现场布展,从安保工作到后勤保障,都专门过问、专门安排,办公厅机关党委、三处、行政财务处、保卫处等处室严格按分工做好各自工作,全力为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扶贫产品展销提供优质服务。

  经过前一日的紧张布展,“远道而来”的148种特色农产品整齐摆放在展台上。上午7点,展销活动的工作人员就进入工作岗位,向陆续前来参观的干部职工介绍各自产品,为本次活动预热。中午12时许,现场已是人声鼎沸,产品介绍声、交流讨论声、选品购买声……不绝于耳,扶贫助农企业的代表们高兴地展示付款二维码,买到心仪农产品的干部职工也收获满满,展销活动迎来了一股小高潮。据统计,仅半天时间,就有来自驻楼15家单位5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到活动中,现场购买或下订单成交金额达11.8万元,另有多家单位机关工会达成购买意向。

  下午4点,王作成带领省政府办公厅一行人前往展销现场。工作人员细致介绍每一种产品的产地、功效和制作工艺,大家一边仔细听,一边询问原材料产量如何、价格是多少、销量如何、能带动多少贫困户稳定脱贫等,工作人员一一回答。光山县四方景庭家庭农场党支部书记杨长太激动地说到:“我们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省委省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老区的农副产品能够有一个展示的机会。今天我们收获颇丰,通过扶贫采购活动,让我们的产品销出去,让贫困户的钱包鼓起来,日子也就过得红红火火。下一步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把生态绿色产业发展好,带动更多的乡亲致富奔小康!”

  王作成告诉随行的办公厅机关工会的同志,开展消费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革命老区的关怀亲自到新县、光山县视察,我们购买来自这两个地方的农产品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要继续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购买,同时集中团购一批扶贫农产品,也让广大干部职工尝一尝、用一用来自贫困山区的好产品,感受革命老区人民的淳朴和热情。最后他向来自老区的工作人员表示,省政府办公厅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老区发展,支持消费扶贫工作,以各项工作高质量为全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保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