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动态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省直机关举办第29期青年大讲堂

时间:2020-06-05
来源:省直团工委
分享到:

讲堂5_副本

  省直机关青年大讲堂现场

6月5日上午,由省委省直工委群团工作部、省直团工委和省卫生健康系统团工委联合主办的第29期省直机关青年大讲堂在郑州举行。我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处长王耀平,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郭玉凰,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员、河南省人民医院护士秦国顺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分享了赴武汉抗疫一线的经历和感悟。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干部代表、省直院校团委负责人约2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三位援鄂医疗队员的报告,从不用角度讲述了自己在武汉一线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分享了他们在看不见硝烟、听不到枪炮声的战场上,接受生与死的考验,阐释伟大的“抗疫”精神的生动实践;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苦练本领、不懈奋斗的坚韧实干以及迎难而上、勇于尽责的主动担当。

讲堂1

河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处长王耀平

讲堂3

河南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郭玉凰

讲堂2

河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员、河南省人民医院护士秦国顺
孙华斌在讲话中指出,援鄂医疗队员的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新时代青年在疫情大考面前主动担当,不负重托,为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贡献了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省直青年干部要把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工作内生动力,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本职岗位上奋力书写无愧于人生的青春答卷。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继承和发扬好“抗疫”精神,积极向大事、难事、急事请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决胜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练胆魄、长才干。三是要立足岗位职责,在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中贡献青春力量,带头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要求,走在前、作表率。

讲堂4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
孙华斌在讲话中强调,省直各级团组织要尽快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委指示精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团省委工作部署。抓牢思想政治引领,深入组织实施“省直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年”活动;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拓展“拥抱出彩新时代省直青春建功行动”;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着力提升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展现青春风采,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现场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很多与会青年留下感动的泪水,大家纷纷表示,对“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有了更明晰的认知。面对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要接好民族复兴的历史接力棒,主动投身强国伟业,持续奋勇搏击。不断提高团的组织生活标准化规划化水平,巩固传统阵地、创新载体媒介,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