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同创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督导调研汇报会

时间:2020-06-05
来源: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1

  6月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梁险峰主持召开统战系统同创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督导调研汇报会,省民革、省民盟、省民建、省九三学社、省农工党、省民进、省致公党、省工商联、省社院、省委台办和部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督导讲评会,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责任落实会。主要是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协调、再推进、再落实,进一步推动同创单位鼓足干劲,强化措施,群策群力,确保创建圆满成功。

2

  上午,梁险峰一行到同创单位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对创建资料、硬件建设进行了查看。下午,同创单位简要汇报了今年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安排,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对前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了讲评。

3

  会上,梁险峰对今年以来各同创单位的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把文明创建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结合好,与练好统战内功、提升统战系统整体建设结合好,通过精神文明创建促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要加强统筹谋划,对照今年创建工作要点和任务,逐项盘点梳理,压实创建责任、画好施工图、倒排好工期、明确突击队长,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进一步在规范提升上下功夫。三要彰显统战特色,着力营造精神文明建设争先进位谋出彩浓厚氛围。结合统战工作特点和各自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和力量,重点打磨统战系统特色、亮点,做到精彩纷呈、百花齐放,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强的创建品牌,切实把“文明创建·统战人在行动”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各项统战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按照“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纸有文、网络有言、户外有势”的要求,建立宣传工作矩阵,打造立体化宣传格局,集中宣传报道精神文明建设在河南统一战线的生动实践。四要强化作风建设,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意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发展理念,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四个转变”:创建认识从功利站位向政治站位转变、创建内容从形式单一向深化内涵转变、创建主体从专人专责向全员参与转变、创建考核从集中检查向常态长效转变,推动文明单位创建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促进机关整体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展示良好作风形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