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动态

5月30日《河南日报》: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引领 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时间:2020-06-01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在疫情防控中,省直机关各级文明单位主动作为,先后组织1.3万名志愿者下沉到488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近32万小时,展现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和担当。”5月28日,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的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焦豫汝公布的一组数据温暖人心。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直各单位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不仅丰富了党员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还有力传播了社会主流价值、提升了社会文明程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引领,创新做法、强化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了今年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5个重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动承担起清洁环境卫生、树立行业新风的责任,筑牢卫生健康防线;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注重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典型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志愿服务,持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优化文明服务,增强服务意识、服务效能和服务能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加强日常监督考核,着力塑造良好导向。

  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省管在郑企业和大专院校、各省辖市驻郑办事处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180余人参加会议。省教育厅、省审计厅、郑州轻工业大学、中建七局等4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王绿扬通讯员王鹏关淑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