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青年寄语 聚力抗疫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出彩先行 ——记省委外办五月“青年论坛”活动

时间:2020-05-29
来源:省委外办
分享到:

外办的

  活动现场

外班的

  代表发言

  5月29日上午,省委外办举办“青年论坛”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机关青工委组织开展,省委外办副主任王自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镇、李冰冰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全办青年干部参加了活动。省直工委群团工作部部长郭晓达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方方在会上传达了省直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就如何更好地把精神文明活动抓在平时、干在平时提出了具体要求。此次青年论坛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青年寄语,聚力抗疫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出彩先行”为主题,郭瑜虹、郭鹏、刘迪、袁仕君、常月鹏、马连豪、杨琛、李涛共8名来自各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结合自己参加外事战线抗疫斗争的切身感受,分别从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爱国主义、实现中国梦、强化职业道德、做好家风传承等角度畅谈所学所思所得。

  疫情暴发以来,省委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将涉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牵头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驻京工作专班和驻郑州机场工作专班,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冲锋“疫”线,青年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妥善协调在豫外籍人士防控救治、引导对外舆论宣传、开展国际捐赠援助、严防境外输入、实行闭环转运管理、加强远端管控等工作,服务我省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推动外事部门模范机关建设出彩先行。

  王自文围绕“疫情”、“两会”、“青年”三个关键词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场疫情折射出了中西方在文化、价值导向上的差异,要求全办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世界格局发生重大变化的形势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定“四个自信”,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光芒。他对创建模范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聚力抗疫斗争、促进外事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涉外疫情防控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任务继续抓实抓牢,二是要把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作为创建模范机关前提条件率先抓实抓细,三是要把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作为模范机关建设的实际成效主动抓实抓好。

  郭晓达对省委外办青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外办多年来把青年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机关青工委在办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细致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思路清晰,扎实有效,为外办青年党员干部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和平台。这次青年论坛活动贴合工作和生活实际,情感真挚,让人深受教育和感动,希望外办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办领导班子领导下,为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